新闻·活动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矢志奋发 不负韶华——学院2022年秋季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1536

Picture1.jpg


  9月24日上午9点,2022年秋季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项目新生线上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由副院长吴晓兵主持。院长李镇、课程思政中心主任李小平、教师代表周喆、非学历教育部前主任史彦及出国留学项目主管代娟出席了现场活动。全体新生及非学历教育部全体教师以线上形式参与这场庄严肃穆的开学仪式。


2.jpg


  李镇院长代表学院对2022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以及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创校与发展历史,以及建校八十余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等方面的重大贡献。同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立足于即将召开的二十大背景之下,鞭策勉励同学们珍惜在北理工求学的时光,承袭学校厚重的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实现个人目标。时刻牢记“德以明理,学以精工”校训,在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的过程中培育高尚的人格,不辜负社会、亲人、老师的殷切期望,将来为母校、为祖国赢得更大的荣耀。同时,在漫漫人生路中学会感恩、学会关怀。志存高远,心怀民族大义,提高个人政治思想觉悟,发挥自身才干,开拓进取,开启人生新篇章。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关心与关爱。


3.jpg


  随后,教师代表周喆老师通过流利的英语向新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激励同学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多向师长、同学求教,充分利用北京理工大学优越的学习资源,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的热切期盼。


4.png


  最后,新生代表张子涵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在线上进行了发言,张同学在典礼上畅谈了自己对北京理工大学的憧憬与梦想,对北理工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并代表全院百余名新生表达了对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家长、老师们的由衷感谢。从自身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切实有效的学习建议。


5.jpg


  接着吴晓兵副院长宣布线上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生入学教育即将开启。


  新生入学教育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观看校史宣传片、由课程思政中心主任李小平教授讲授思政第一课、由出国留学项目主管代娟老师讲授学生管理规定及疫情防控政策。

6.jpg


  整个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在教师与同学们如火般的热情中圆满结束。